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亮点频现 期待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在传统项目保持高水平发展的同时,一些潜优势项目经过北京奥运备战周期的洗礼,或夺得金牌实现夙愿,或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从全运会上的表现看,很多项目的优势仍在,且有一些新人亮点出现,有望继续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内为我国带来希望与惊喜。

  作为十运会卫冕冠军,仲满在十一运会上再次帮助江苏队拿到男佩团体冠军,显示了其稳定的实力。此外,谭雪、王敬之均展现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准,双双为天津卫冕成功,展示了中国佩剑在外教鲍埃尔的带领下整体实力的稳步提升。男花、女重两重点项目上,安徽的张亮亮,广东选手雷声、朱俊,上海选手仲维萍等都展示了很好的功力,但仍暴露出一些心理软肋,如仲维萍在决赛中不敌老将沈巍巍,便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网球的希望仍在女网,金花彭帅、郑洁和晏紫无愧最为耀眼的明星大腕,彭帅揽获四金,状态颇佳、气势正盛,郑洁/晏紫的双打组合仍然不失世界水准,韩馨蕴、鲁晶晶、孙胜男、周弈妙等一批小将虽然冲劲十足,但他们却仍然不具备真正与老将抗衡的能力。令人欣喜的是,年仅20岁的小将张帅成为本届全运会的最大收获,继中网爆冷击败世界第一萨芬娜后,此番又将郑洁拉下马,其出色的表现和上升的潜力空间有望成为新一代女网的领军人物。

  从十一运会的赛场看,自行车项目尽管多次出现了打破全国纪录、超亚洲纪录的好成绩,但整体实力和世界纪录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从目前的表现看,只有吉林选手郭爽领衔的女子争先赛与江苏名将任成远担纲的女子山地车项目具备世界水准,这两个项目也将承担中国伦敦冲金的重托。值得欣慰的是,自行车赛场涌现了诸多黑马:500米个人计时赛夺冠的河北妹子李雪妹、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解放军选手姜帆,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辽宁女将张玉卓,她们都是首次战胜了名将老将,潜力巨大。假以时日,这些小将或许会为中国的自行车带来新的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