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特别期待12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56  千山晚报

  燃烧在齐鲁大地12天的全运圣火昨夜在一片喝彩声中熄灭了,但“全民全运”的全运精神将在中国大地上发扬光大。四年后的辽沈大地掀起全运烽烟之时,我省给国人奉献何等标准的全运会?能否在运动成绩和综合指标全面超过山东值得期待。

  “全民全运”是本届全运会倡导的全运精神,将国内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称作全民全运,就是期盼中国的老百姓通过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激发自身健身意识,强身健体,强国强民。“全民全运”的词汇通过宣传深入人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它的余温能否延续?在辽宁举行的十二运上是否发扬光大,要经过四年的周期来最终检验。

  竞技体育的竞争,是综合体育盛会的核心。“拼死相争、为金牌而战,为家乡添彩”的作战目标,使全运战场不亚于奥运赛场。一位置身全运赛场的技术官员透露:从前的朋友,赛场上的仇敌,这使得全运战场打得异常惨烈。辽宁军团在上届全运会几度沉浮,成绩欠佳。辽宁军团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以训练为核心,顽强拼搏,并对奥运和全运前三名选手实施退役分配的精神激励下,在今年全面爆发,杀进金牌和奖牌榜前三名。为四年后征战全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鞍山军团7金9银8铜的突出成绩,大幅度超过上届全运会成绩,位列42个代表团金牌榜的第19位。这不仅为辽宁争金大战中做出贡献,更成为鞍山这座城市的骄傲。面临下届全运会,鞍山健儿若想超过本届全运会成绩,要看新人的培养和老将的调整是否顺畅,以及能否适应主场的氛围值得特别期待。

  山东人粗犷和细腻使他们在运动成绩、赛事组织、场馆建设、旅游购物和市场运营等方面成为最大的赢家。一个综合运动会,能赢得满堂彩,实在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儿。这是东道主集中谋划、全民动员的结果。本次全运会辽宁省派出了考察团,全面学习山东人的成功经验。山东人的成功之路,应该值得辽宁体育人借鉴和启发,这对辽宁省精彩、创新、圆满地承办下届全运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山东人承办全运会的圆满成功,虽然给辽宁人带来无限的压力,但在省有关方面和全省人民的支持下,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顽强训练下,辽宁一定会精彩成功地承办好下届全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