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都市报:南昌能冲上也能站稳

  明年,南昌八一队就将征战中超了,当冲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时候,征战开始成为问号了,在济南采访全运会时候,就有外地同行笑着对我说,你们可别和重庆似的,今年上明年下啊,我说我们能冲得上就会守得住。非著名足记马德兴也说希望八一学建业,别做红塔。是啊,我们能在中超站住脚吗?

  让八一体育场为中超准备好不困难,草皮、看台,球队休息室,这些硬件都可以通过重新修缮来达到,况且我看电视中的很多中超赛场也好不到哪儿去。而八一队呢,为中超准备好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这是中国最高水平的联赛,中甲队伍之间,任何队伍交手都可谓胜负难料,而中超之间的强弱分别相对要明显很多,强队就是强队,你要去冲,没有太多侥幸。对于中超来说,我们是一支新军,学建业,可建业在中甲打拼了多少年,中超也待了3年才有今天这样,可我们从落户到成为中超队伍只有6年,中超对于南昌八一这样的新军太陌生了,这池里的水到底有多深也基本没有概念,只有一头先闯进去再说。

  这是明年征战摆在队伍面前的现实,现实残酷,竞争也残酷,自古华山一条路,看清这些现实只是为了摆正自己的心态,只有首先摆正好心态,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下来。摆正心态不是怕对手,也不是让自己像一个刚闯进花花世界的孩子一样,胆怯、不懂得交流、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打交道。摆正心态只是正视自己,延续队伍冲超的法宝——团结和纯洁,每场球都能打出南昌八一这个赛季一直有的不畏强手、敢于放手一搏的气质。

  还有一个利好也正是南昌八一队新赛季站稳脚跟的机遇,必须抓住,接连传出的中央高层领导对足球很关心,指示要花大力气把足球搞上去,而体育总局更是近日表态,足球要有一次深层次的变革。可以预见,未来几年的中国足球必定会有很多改革,无论是从制度上还是投入上,而作为联赛之本的中超也必定会有很多大动作,抓住这样重要的历史时机,在中超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让江西足球的基础借着这东风真正坚实起来,这土壤恐怕正是八一队以后真正长久在中超生存,成为一支老牌俱乐部的基础。

  既来之,则战之,既战之,必安之。来了就不想走了,就得安定下来,安定下来并不是祈求上天或者依靠别人,安定下来是要靠战斗的,冲超靠战,守住更得靠战斗,抓住机遇,摆正心态,拼出一片中超新天地来。(记者叶海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