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王静喊冤 没有结果的“陷害”

  女子百米金牌得主王静药检不合格,与上届全运会孙英杰的反应一样,王静开始喊冤,故事情节正朝着侦破片的方向展开。赛前“匿名信”的揭发内容与药检惊人吻合、王静怀疑饮用水被人“下药”、四天前接受药检还合格……这一系列的线索,似乎直指真相:王静是被人“陷害”。

  据说,当年孙英杰是喝了陌生人的水才“中招”,现在王静喊冤的解释是半决赛和决赛前上洗手间时装水的包包没有随身。一切都是饮用水惹的祸,也是王静坚称“清白”的唯一理由。

  兴奋剂违例事件,不外乎三种情况:主动、误服、被陷害。很少有人会在第一时间承认主动服药,如果不是巴尔科实验室的丑闻,马里昂·琼斯还不知道要欺骗世 人多少年。而误服的理由最常见,比如感冒药中就含有禁药成分。现在王静正把事态引到一个超越体育的领域,上升到妨碍公民人身自由的民事案件。

  王静觉得百思不得其解:“那个药很低级,吃了以后几个月都下不去,我会傻到连这都不知道?”我们更觉得百思不得其解,明明知道体育总局对兴奋剂是“零容 忍”,明明知道孙英杰也饮用过“陌生人的水”而出事,难道王静就不能吸取教训,就不能从自身上严加管理、杜绝“意外”的发生吗?喊冤前,先得检讨自己的疏 忽。

  我们宁可相信王静是清白的,因为查出的违禁药本身对成绩没有任何帮助且很易被查出,土得掉渣。福建代表团说:尊重药检结果,正着手调查事件真相。王静也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以期还自己一个清白。

  这正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首先,“有关部门”是世界上最神秘的部门,它到底指哪个部门?其二,体育总局都发话了,喊冤就要拿证据,而王静却坦言饮用 水被“下药”根本是说不清楚的事情。所以,事件的结果不是扯皮就是扯淡———调查不了了之,顶多一个结论:不和陌生人说话、不喝陌生人的水。

  王静的喊冤,与之前沸沸扬扬的“冠军内定”一样,吵得很欢,收场平静。王静自言问心无愧,我们也希望她问心无愧,也希望所有人都问心无愧,尤其是那些端着矿泉水四处逡巡的陌生人。    ·张文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