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要成绩还是要“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28  北京日报

  12000米速度赛马可以说是全运会的一个独创。在国际赛场上,并没有如此长距离的速度赛马,由纯血马参加的最长距离赛事仅为英国的7000米速度障碍赛。全运会漫长的赛道,让马儿都力不从心。在此我们不禁要问:要成绩,还是要“马道”。

  今天,记者与几位来自美国的马术爱好者聊了起来,对方非常惊讶于全运会这个“独特”的项目,“纯血马可以参加这么长距离的速度比赛,在我们看来是不可能的。”

  在马术界有一句话:赛事的第一原则就是以马的福利为先,也就是圈内人所谓的“马道”。而一个本应该是由中国马参加的竞速赛,为什么全都上了并不适合长距离比赛的纯血马?说白了,就是为了成绩。为了全运会金牌,各队不惜付出马匹负伤乃至死亡的代价。从这个角度而言,说因为成绩而违背了“马道”并不为过。这应该成为全运会马术比赛今后需要思考的问题。郭梁 RJ24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