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能认错尽量别犟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5:58  哈尔滨日报

  全运会自开赛以来在新闻报道方面基本上还算是阳光一片,偶尔有些批评的声音也多聚焦于赛事本身。不过,近几天来,尤其是围绕着刘翔在济南的两天比赛,东道主在赛事组织方面也遭到了一些批评。

  记者举几个发生在新闻发布厅的例子。22日的田径赛场,在某项男子比赛中,南方某省份的选手获得了冠军。但不知为什么,当晚的新闻发布会安排中并没有此项目,而在此之前进行的刚好是山东本地选手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南方某省份记者立即提出抗议,并要求组委会安排新闻发布会。最终,几经电话联系,现场主持人还是只能以“我们将向上级反映你们的意见”作为回答。

  无独有偶,第二天某大型门户网站记者在发布厅等了许久之后才发现,当天只安排男子跳高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其实,当天组委会已经贴出告示,当天只举行男子跳高新闻发布会,可能是记者工作忙碌没有看到通知。这位记者也向主持人提出交涉无效后回到工作间。不久,一名操山东口音的发布会工作人员来到这位记者身边进行进一步解释,但这位记者只是告诉他,自己会如实报道的。

  这两件事被媒体报道后,组委会方面对于这两个失误似乎并没有做出什么解释,不过记者在田径赛场看到,24日当天,记者工作室内贴出了一张告示,“每项比赛颁奖结束后都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看台上的记者工作区内,每一项比赛结束时都会有志愿者举着牌子,上面写着即将开始的新闻发布会名称和时间。此外,志愿者们还一一走到记者面前,再次告知具体安排。

  如果说22日、23日的不愉快让组委会有些丢脸的话,那么24日开始的更正行为为组委会很长脸。尽管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群众百姓的大力支持再加上组委会的不断努力,但一项活动在举办过程中还是难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问题出现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而拼命犟嘴。犟嘴就是掩饰,掩饰必定有事。当下信息社会,多少事件已经不可辩驳地向我们展示着这样一个道理:坏事是瞒不住的。瞒来瞒去到最后还是要被捅出来,不仅坏事大白天下还要加上一个罪名———撒谎。相反,若果对于错误大方承认并加以改正,就是再万恶不赦也总有一点好处———诚实。

  失误总是难免的,尤其是第一次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人都好面子,谁也不希望自己做的事情被别人批评。但是,要想减少这种批评就要先学会直面这些批评,否则的话别说面子,连里子都得混丢了。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 济南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