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阿联 放轻松做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05  东莞时报

  球迷的欲望和观点,是永远无法琢磨的。

  当年易建联加盟雄鹿,有人希望他“站稳脚跟”,打出几场漂亮的比赛;有人希望他“保持水平”,外线篮子准;有人希望他“打进内线”;现在敢在内线拼了,有人又希望他“留住手感”……

  众口难调。要怪,只好怪易建联前面的姚明太成功。姚明是状元,是核心,他幽默、刻苦、坚韧、不服输。与之相比,易建联的选秀顺位虽高,主力位置也算稳定,但他的求胜欲望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点。面对媒体,他不大会说话,很少开玩笑,虽然训练同样很努力,但到了比赛场上,似乎没有任何效果。所以有人说:这种性格,注定无法成为球队的主导。

  但今年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了。姚明赛季报废,孙悦能不能打上球都难说,中国球迷能够关注的,可以看到的,只剩下一个易建联。他一定比从前更强硬了,个人能力又进步了,但对从2007年开始就对准他的成千上万的显微镜来说,微不足道。唯一的区别在于:当姚明和孙悦保持健康时,人们对他的赞誉和质疑只有三分之一,但是今年,这些赞美和诋毁可能会是去年的N倍。

  在球场上,易建联做得够好了。但在场下,易建联的抗击打能力必须再强些。还记得易建联拍摄的那个广告吗:“×××,放轻松。”现在的易建联,最需要做的就是放轻松,保持一个良好的、打不倒的心态,这才是他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的前提。

  还是那句老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或许有一天,易建联可以做到“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