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学习刘翔好榜样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刘翔起身向记者们鞠了一躬。他说很感谢大家这些年来的关照。他还说,来到济南这几天忙于训练,为了好好休息,没法与记者们好好沟通,所以感到很抱歉。

  这些看似客套的话语,在刘翔的嘴里以最真诚的方式得以体现。这让我回想起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那个夜晚,刘翔在夺冠后应邀为深圳申大发来祝福,那时的刘翔也是多么的真诚。不过,当年的刘翔红得发紫,谁也没能预想到2008年会出现退赛的尴尬。

  我们总是想当然地以为,刘翔就应该像机器人一样战无不胜,像机器人一样满足所有人的签名、合影或者采访的要求,像机器人一样不能说错一句话。我们或许很少能想到刘翔也是血肉之躯,也是拥有七情六欲的健康青年,也有犯错甚至失败的权利。

  刘翔用颤抖的语气感叹时光太匆匆,是非成败原来可以在转瞬之间得以变迁。刘翔用15个月再次拿到金牌,不过更深的胜利在于他战胜了外界的质疑,战胜了内心深处的不安。这个强悍的过程给所有人带来足够的震撼,济南奥体中心的很多观众为此泪流满面。回味刘翔献上的感动,值得让我们也向刘翔鞠上一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