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为什么我们只有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2:02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刘翔比赛日,“西柳”门前人头攒动。而在记者工作区,大家为了争得采访刘翔的机会而面红耳赤。一个刘翔,寄托了我们太多的情结在里面,看起来,媒体似乎都想如韩乔生说的那样,“解剖了看看”。或许大家不会想到,记者们这一天也变得战战兢兢,记者看台、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在站好位置后一动也不敢动,因为位置就那么几个,你走了回来就没有了。一切是如此的疯狂,我们只为了一个刘翔。

  和举重、射击、游泳、跳水等其他项目群星闪耀相比,全运田径场上确实找不出比刘翔更能吸引媒体和观众眼球的亮点了。为什么只有刘翔让我们如此疯狂?为什么刘翔只有在赛场上才是自由的,脸上才没有那种被挤压变形的尴尬表情?为什么有刘翔的预赛和决赛的田径门票变得一票难求,而没有他的比赛,看台上却空空荡荡?应该说,是中国田径目前的“唯刘翔化”导致了目前的这种情况。所以,记者和观众围堵的不是刘翔,是寂寞,是低谷中的中国田径的无奈和寂寞。如果刘翔不参加全运会,田径门票会有人问津吗?

  当然,抛开一切争议,我们仍然要感谢刘翔。刘翔将来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也相信他能继续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奇迹。此外,我们更要呼唤中国田径能够夯实基础、发现人才,尽早涌现第二个、第三个甚至更多刘翔的同时,也需要观众沉下心来,去了解和认识田径,去欣赏和发现田径独特的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