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廖辉可贵的“小八路”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39  齐鲁晚报

  解放军举重队69公斤级运动员廖辉,在北京奥运会战无不胜赢得金牌,而今所向披靡夺取全运会冠军;比赛中,廖辉敢打敢拼的“小八路”风格强烈,还拥有“舍我其谁”的大将风度。

  廖辉在抓举比赛中稳扎稳打,155公斤、160公斤、163公斤全部成功举起,打破了石智勇保持的161公斤的全国纪录;从双手握紧杠铃到双臂成功支撑,整体技术动作节奏明快顺畅准确。在挺举195公斤之时,若成功即超过35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而保加利亚选手保持此纪录已10年。面对崭新的世界纪录,廖辉信心十足地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下蹲翻站杠铃准确有力、上送挺举杠铃稳健果断,终于把195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其在此赛的总成绩达到358公斤。尽管全运会的金牌到手并超越世界总成绩纪录,但廖辉依然坚定地冲击198公斤。由于在技术动作的细节上出现问题,使改写张国政挺举世界纪录的理想落空,但廖辉勇于挑战自我的斗志,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前几天刚满22岁的廖辉,不仅年轻气盛而且拼搏多年没有任何明显的伤病,这在世界超一流选手中极为罕见;在正常情况之下,廖辉到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完全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