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恶人谷里的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在重庆人的眼里,申花一定不是一位受欢迎的客人,他简直就是恶人谷里的五毒教圣女柳飘飘,3年前他们5比2在洋河屠城,将重庆力帆送到了中甲。3年后他们又来到重庆,再次亲手将中甲的大门为重庆人打开。

  不能因为我与重庆人有“血浓于水”的感情就对申花的“恶劣行为”指手画脚,我认为昨天下午的申花,要比同一时刻在成都扮演送子娘娘的成都谢菲联要高尚得多,与其要重庆人下一轮死在长春亚泰手上,还不如将这位垂危的病人提前施行“安乐死”。更重要的,中国的联赛,还是必须有一种费厄泼赖的精神,哪怕是一点点。

  中国足球在近来有柳暗花明的迹象,高层对足球的指示,对于干涸的中国足球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中央电视台在第一套节目里直播中超联赛,我不知道足球人有没有感动,但我知道,要是在这个时候,还将联赛的秋季收官战开成“秋季交易会”,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所以,我不打算指责这恶人谷里的申花。

  这一时刻,我也不想指责重庆力帆没能把握自己的命运,谈论他们上一次死在申花手里的2比5,到这一次1比1地死去,谁更壮烈一些是没有意义的。但他们昨天下午一直都在战斗,他们也看到了命运的转机,因为除了深圳,青岛、长沙和杭州都没能逃之夭夭,所以他们很长时间压制申花,完全不似一个垂死者在与强者搏斗。

  昨天下午重庆球迷在奥体中心用掌声送给降级的重庆力帆,掌声其实是一种希望,就凭这掌声,你都可以想象在今后中超的行列里,一定还会见到重庆人的身影。至少,这掌声,要比昨天下午同时在成都响起的骂声,悦耳得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