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水中刘翔”?张琳还没上路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张琳又输了!昨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赛场,他以接近9秒的巨大差距不敌浙江选手孙杨,最终仅名列第3。而在赛场之外,他的人气指数也迎来重大考验,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与刘翔的差距,远远不止9秒。特派记者 徐显强(本报济南电)

  游泳赛事昨天收官,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登场,这是他向4枚金牌冲击的最后机会。

  但昨天比赛的进程与罗马世锦赛几乎如出一辙,入水之后,张琳在前程还能保持领先,他与上海选手戴骏并驾齐驱。但在350米处,形势发生了逆转,获得该项目罗马世锦赛铜牌的孙杨开始发力,一举超越张琳上升至第一。而在后程的争夺中,张琳被抛得越来越远。最终,孙杨和戴骏分列前两名,张琳以0.825秒之差获得第3。

  本次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报名参加6项的张琳,最终以3枚金牌收尾,成功率只有一半。而在上一届全运会赛场,他就曾独得3金,本次未能再进一步。

  自从世锦赛夺冠之后,张琳的名字就屡屡与刘翔联系在了一起,人们期待着另一个偶像巨星的崛起。但在昨天两人的直接较量中,张琳还是明显处于下风。

  昨晚的田径赛场,由于刘翔的出场,观众安检处早早就排起了长队。而在游泳馆内,张琳出场时不但没有出现观众尖叫的声音,连“张琳加油”这样的条幅都欠奉。相比之下,齐晖、焦刘洋都有自己专门的助威团。

  更为尴尬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男子1500米发布会进行的时间很长,不断有很多记者根本就不去参加,而且还有很多人在中途陆陆续续离场,因为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快要开始了。虽然刘翔尚未登场,但在发布厅外面的电视面前,还是围满了记者。在人气的比拼上,目前的张琳与刘翔显然还有不小的差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