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宏斌:严防“真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沪鲁争霸”的历史再次延续。最后一战,申花将与山东鲁能一争高下。

  这回争的,不是冠军,而是亚冠参赛名额。目前排名第四的鲁能积45分,紧随其后的申花积42分。考虑到申花与鲁能的相互战绩,申花占优,所以,若最后一战申花得胜,而鲁能败北,申花就可以力压鲁能,抢得亚冠参赛名额。

  另类的“沪鲁争霸”,多少有些酸涩。寒酸的不仅是沪鲁两强,而是整个2009赛季。即便国安或建业拿了冠军,这含金量能有几成?

  ●也有一种声音建议:申花放弃亚冠名额。

  建议者理由很简单:亚冠是个烫手山芋。申花假若今年不战亚冠,走势或许好些。指望在亚洲赛场争光添彩不现实,基本是白折腾一趟。高回报其实是美丽的诱惑(陷阱)罢了,高风险才是真。所以,明年不如一门心思投资联赛。也算是量力而为。

  不过,申花其实也没了选择权,只能被命运选择。最后一战,鲁能出战保级无忧的成都谢菲联,而申花对付为保级而战的长沙金德。考虑到场内、场外的必然因素,鲁能晋级四强的更大希望是明摆着的。所谓“沪鲁争霸”,其实未战已分胜负。

  ●亚冠也不现实了,最后一战,申花为什么而战呢?

  不如,顺应了坊间的传闻,叫作“为送杭州绿城一程”而战吧!在这一点上,申花倒的确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

  命运常弄人,恩怨多纠葛。吴金贵与申花之间,依然有剪不断的牵连。金贵击碎了申花的冠军梦(这样说其实是夸大金贵的能耐了,申花即便击败绿城,以目前情况来看,夺冠也是无望的),如今,金贵的命运又被申花左右着。

  ●考虑到金贵与申花队员的特殊关系,看来,最后一战,申花又必须紧盯球员,严防打假了!

  可这该怎么盯呢?申花队员若是帮金贵,则必须全力以赴、卖命去踢。不是做假,而是必须更真。这这这,这怎么防呀?!

  也不难!盯着比赛镜头,看谁更卖力,看谁跑动距离比平时更多,看谁进了球过于兴奋,看谁丢了球过于懊恼,看谁接到了被鼓励被打气的电话……有问题的,就是他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