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怀疑刘子歌者请拿出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6:43  济南时报

  在娱乐圈,不穿比要穿更容易出风头;在游泳界,不穿比要穿更容易招风言。创造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不仅颠覆了传统的选材理念,更直接颠覆了传统的性别差异,因为刘子歌的成绩,与20世纪最伟大游泳选手施皮茨最后一次创造的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仅差0.28秒!而且刘子歌创造纪录时并没有穿高科技泳衣,在穿衣就变蝙蝠侠的国际泳坛,显得很另类。

  刘子歌让世界震惊,英国的《泰晤士报》就非常隐晦地说:仅用18个月的时间,刘子歌就把成绩从2分9秒提高到现在的2分1秒,且没有高科技泳衣的帮助,这难以令人相信……

  是的,刘子歌的确让人难以置信。一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竟然不追随高科技泳衣的潮流,竟然对世界纪录抱着“破着玩呗”的轻松态度,难怪英国人这么含沙射影。

  是的,我们需要对全运会的很多“佳绩”打个问号,因为很多佳绩都太有规律、太有周期性:基本都在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上。但是,我们最需要怀疑的是那些一到全运会就像打了鸡血、一过全运会就杳无踪迹,一到全运会就神气、一出国门就憋气的“全运战士”,他们大多默默无闻,就等着在全运会上搏一把。出成绩了那很好——— 不负省市重托,出事了也无妨——— 原本就不名一文。

  刘子歌与他们不同。刘子歌的技术即使不像老教头陈运鹏所说的“好过菲尔普斯”,但确实是天生的蝶泳选手。在这个问题上,自大和自卑都是不可取的,我们即使不是真正的体育强国,但不能否认还是有个别项目、个别选手堪称天才,比如田径的刘翔、游泳的刘子歌等。而天才与药材的区别就在于,刘子歌出成绩不存在全运会周期,他们不是机械流水线下的“全运产品”,而是能走出国门照样扬威的“世界品牌”。

  怀疑刘子歌,请拿出证据,请勿摆出一副怀疑一切的思维方式。对中国体育,请保留些许自尊;对这些难得的天才,也请保留必须的尊重。

  □张文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