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全运舞台需要世界情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1:54  齐鲁晚报

  李康宁

  23日的皇亭体育馆,成了龙清泉的圣殿。这位年仅19岁的小伙子,以169公斤的挺举成绩,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踩在脚下。“我的梦想是超越穆特鲁,打破他创造的所有世界纪录。”这是龙清泉,向神话般的穆特鲁,发出的战书。

  “少年心事当拿云。”龙清泉的一席话,果真如同济南长流不息的清泉一样,透着清澈的底色与无穷的活力。

  无独有偶,几天前,刘子歌在游泳比赛中,让所有的人为之瞠目。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她以2分01秒81的成绩,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而她的目标,根本不是眼前的一枚金牌,而是澳大利亚对手施佩尔,以及那个世界纪录。

  作为年青一代的佼佼者,龙清泉和刘子歌的实力,在国内已经完全找不到对手。夺冠的压力,几乎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但是他们,却执拗地给自己挖了个“坑”,在思想上,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假想敌,用自己的一次次努力,将这个不存在的对手击倒。

  这正应了《菜根谭》中的那句老话:“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始终把自己放在一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状态中去奋斗、去开拓,才能激发生命中最为本源的潜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与竞技水平。如果故步自封、自骄自大,那么冠军与纪录将会渐渐疏远你,最终离你而去。在任何一个比赛中,都尽自己的努力去做,不屈从命运,不迷信“神话”,终有一天,你可以主宰命运,成为新的“神话”。

  脚踏全运舞台,心怀天下之事。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冠军所应该具有的气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