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全运会借赵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7: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聂磊旻

  刘备尚未发迹时,曾向北邳公孙瓒借大将赵云和兵马三千,公孙瓒虽然一口允诺,但心中暗道:“怕的是,刘玄德,借将不还。”

  本次全运会“借赵云”的故事也是层出不穷,但没有一个“公孙瓒”会担心“借将不还”。因为你出钱、出力、出技术,我出人比赛,所谓借之有道,最后奖牌和分数咱们二一添做五——平分,这就是所谓的“双赢”。

  据悉,本次“全运会赵云”有2000多人,但借法不一,有协议记分、双注册、转会、特殊情况和军地两计各种花样,当然圈内不叫“借赵云”,大家都直接称之为“雇佣军”。具有夺牌实力的精英尤其抢手。

  本届全运会最大牌的“雇佣军”当属巴特尔,山东男篮为他开的薪水达到200万元。当然也有被挖墙角的,就是忽略“借赵云”这个程序,直接“抢”。

  算上奥运金牌和破世界纪录,辽宁本溪的刘子歌已为上海拿下5枚金牌,这是本届全运会至今最大的一笔“收入”。辽宁体育局估计早把肠子悔青,可又没办法,因为早在2004年上海方面就已经提前下手,把当时还是小运动员的刘子歌“抢”了过去。

  “雇佣军”的出现不算稀奇,但这一现象能否促进各地运动水平的平衡发展,会不会造成竞技体育的“马太效应”,强的越强,弱的越弱,一切尚未可知。如果都像刘备这样,手中已有关羽张飞这样的“万人敌”,还想着借别人的大将,公孙瓒是混不下去的。

  “雇佣军”的裁定和界定需要一个法制的管理和适当的曝光,这样各路地方诸侯才能相安无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