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谈上海“假球疑云”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24  新民晚报

  竞技场上,很多事情,算不准,所以不必去算。

  远了说,2002年,陈忠和带领下的中国女排,在荷兰世锦赛上打假球。初衷,是为了躲开“克星”意大利队,结果呢,“克星”没避开,自己只得了第四,在国际上影响很坏。这是中国体育界的教训,必须牢记。

  打比赛,就要全力以赴,就要在每一场比赛,都拿出最真实的水平,才对得起对手,对得起裁判,对得起观众。否则,还谈什么体育精神,谈什么体育职业道德呢?

  很遗憾,上海队小组赛最后一轮打浙江队,赛场球迷愤怒喊出了“假球”两字。很震惊。范志毅很冤枉,出面反驳:绝没打假球,不过是合理运用比赛规则,保存体力,保护小队员。

  这里且不论,那一场球究竟算不算假球。范志毅的出发点,绝对是好的,但他必须明白一点——作为名人,他带的上海U16足球队,肯定会备受关注。作为名人教练,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要谨慎,就要三思,不可授人以柄。

  平心而论,这些年,小范很不容易。放弃了“吃鲍鱼”,毅然选择了“吃泡饭”,专心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足球圈,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范志毅那样。

  竞技场上,要拿冠军,不是算出来的,而是要靠一场一场去拼出来。竞技状态、士气,也是在一场一场的拼搏中,得到提高和升华的。对浙江,虽然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不影响出线,但一旦有过松懈,要想再找回状态,谈何容易,尤其对那些16岁以下的小队员来讲,难以做到收放自如。

  要拿冠军,无捷径可走,必须一场一场、老老实实去拼。希望,这是范教练通过自己的言行,教给孩子,并可以惠及他们一生的理念。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