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湘都市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55  三湘都市报

  山东队是啥?是东道主,那肯定是金牌榜第一名啊,他们此前成绩怎么样不重要,现在你只要认可他是东道主就行。对于东道主来说,有实力登金牌榜首位当然好,没有实力,那也得创造实力,要不然费这么大人力、物力、财力干嘛?

  当然,最不应该的当属林向前,获得银牌就不错了,还公开“攻击”东道主。这事先不论谁对谁错,且看在江苏曾是上届东道主的份上,就应该低调。四年前,在十运会赛艇赛场,上海一艘赛艇出现了一个大窟窿,浙江队一艘赛艇底部出现了三个洞,事情虽没个明确说法,明眼人都知道是咋回事。江湖规矩,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也不知从何年开始,全运会东道主的金牌数就突然剧增,从八运会开始,不管李四还是张三承办,都肯定是金牌榜老大,而且优势是牢不可破。至于到底是实力如此,还是另有隐情,就没法说了。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金牌居首”是面子和政绩使然,如果东道主都以“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姿态盘踞金牌榜,全运会“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任务将难完成,竞技体育凭实力说话、靠技艺取胜的公平竞争原则也将遭到损害。

  ■蒋玉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