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艺术体操美女 那些为全运而生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6:59  深圳晚报

  对于一些宗教信徒来说,一生最重要的事情或者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去圣地朝拜。于是有人说,如果是这样,那不是生在圣地的人从一生下来就已经没有继续活下去的意义了?这是个逻辑难题,暂时不去管它。

  “我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经常听到奥运选手说这样的话,听起来让人既为他高兴又为他悲哀,高兴的是他达成了自己人生的梦想,悲哀的是他从此将没有人生方向。

  但不管怎么说,奥运会是个很高的殿堂,爬上去并不容易,掉下来也会很荣耀。

  全运会呢?没有听人说过参加全运会是自己的人生追求。但是,全运会在事实上却是某些项目运动员的人生目标,或者说,有些人就是为了全运会而生。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结束了,美丽的姑娘们打点行装回家了,可是,她们苦行僧式的日子仍将继续,直到有一天她们离开这个舞台。

  “二 十岁的年龄,四十岁的骨头。”“从脖子到背、到腰、到胯、再到脚踝,几乎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她们的常规食谱是什么?酸奶、黄瓜、番茄、带电解质的饮 料。更加痛苦的是,在控体重的同时,还要保证营养,否则无法坚持训练。”看看这些,这些就是这些美丽姑娘们的青春。

  吃特别的苦,一定是为了特别的幸福;受特别的罪,一定是为了特别的回报。但是,对于姑娘们来说,这个回报实际上就是全运会了。参加全运会,就是她们的幸福,而拿到全运会的奖牌,就是她们特别的幸福。

  为什么这样说?

  她们所从事的并不是职业项目,没有常规赛事让她们收获报酬;她们从事的也并不是中国的强势项目,她们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微乎其微,即便参加,也没有机会夺金夺银,奥运奖金与她们无关。所以,她们的一切希望都在全运会上,她们退役之后的生活费都要寄托在全运会上了。

  可以说,她们选择这个项目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她们就是为了全运会而生。可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她们又能赶上几次?

  所以,如果你有女儿,宁可让她去练举重或者摔跤,不要练艺术体操。美丽不能当饭吃,就是指的这件事情。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