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力帆 永远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34  重庆晚报

  西西弗斯永远都在周而复始同一个轨迹:把那块沉重的大石推到山顶,然后又随着大石而落下。

  显然,这也是力帆保级的写照。从甲流风波前连连大败的绝望到甲流后连胜的复燃希望,又从输给深圳气若游丝到客场拿下陕西的保留口气,最后到不敌长沙的“理论可能”。力帆今年这部保级大片像极了最近热映的《风声》,悬念重重。

  但悬念始终是会破解的,结局却无法庆幸。理论上的可能,力帆已经无法将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们还活着”?谁还敢有底气?

  像歌里唱的那样,幸福总是隔着玻璃,看似很美丽,却无法触及……力帆总是把悲壮过后的悲剧留给了自己。任何怜悯和同情在此刻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力帆永远无法逃脱一个宿命,那就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南非那个奇人曼德拉用自己几十年的血泪告诉我们,“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永远有多远,永远我最“面”,力帆总是无法在生死的决斗中打败对手,总是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那就只有接受命运的惩罚。

  泰戈尔在《飞鸟集》中有句名言:历史在很有耐性地等待着被侮辱者的胜利。耐性会有底线吗?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一直没法翻身的力帆还能让我们等多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