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全运之外也可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3:35  华商网-华商报

  易建联不参加全运会是早就预料的事,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人家NBA没有联赛为全运会让路的规矩。但话说回来,全运会的宗旨是为奥运练兵。既然是练兵,阿联在NBA练兵的价值一定高于全运会。说起来,阿联不归也符合全运会的宗旨。

  李娜中途因伤退出全运会,搞得很神秘。其实,这事根本没有必要神秘。如果是因为情绪或者其他心理方面出了问题,感觉不在状态,放弃比赛没啥大不了的。李娜是职业选手,每年的国际大赛不少,全运会只是她众多比赛的一个。从备战奥运的角度,既然是练兵,全运会也只是李娜的一个练兵场。

  算下来,本届全运会明星退赛的不少,个中原因也不少,有说得出口的,也有难以启齿的。从赛会的角度讲,缺乏明星就会影响关注度,甚至会影响票房。但对整治全运赛场上的锦标主义歪风却是个利好。举办全运会就是为了奥运练兵,但在一些地方却成了金牌战略和政绩工程。由此催生的锦标主义正在败坏公平、公正的风气。于是,练兵的主旨被异化,练兵成了幌子,全运会成了一些地方争名夺利的名利场,运动员为了锦标甚至做出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

  因而,回过头来看明星们缺席全运这事,其实根本算不了什么,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进步。让更多的奥运练兵在全运之外,才有助于淡化全运会上金牌至上的锦标主义,使之回归真正的奥运练兵场。 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