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田径重量级选手频繁退赛玄机难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7: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今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全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江苏名将薛飞后来居上夺得冠军,东道主名将邢慧娜在赛前宣布退出比赛。

  “其实,我一直在坚持训练,希望再为家乡做些贡献,想咬牙再拼一次,但伤还是太重了。”邢慧娜说,“如果我赛前不想参赛,就不会报名了。实在是感觉无法坚持了,非常遗憾,非常无奈。”

  邢慧娜已报名参加本届全运会女子1500米、5000米和1万米3项比赛,但迫于伤势,在十运会上包揽女子5000米和1万米冠军的邢慧娜,最终还是放弃了本届全运会的比赛。

  十运会后,邢慧娜一直在受伤病困扰,并因伤缺席了北京奥运会。4年过去,她的伤势并未好转。一些业内专家曾向记者表示,邢慧娜很难再创辉煌,能够维持现状已属不易。

  据山东代表团介绍,邢慧娜的伤病是肌肉和关节劳损,这是由于多年来大运动量训练所致。北京奥运会之前,邢慧娜到美国接受治疗也未见起色,但因为还想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所以仍在坚持训练。

  与历届全运会相比,本届全运会重量级选手缺席比赛已经成为“常规性现象”,此前举重比赛北京奥运冠军陈燮霞和老将唐功红先后退赛,而在田径项目当中,则有大批中长跑选手也选择了“放弃”全运会比赛。

  记者在赛前查阅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秩序册时发现,内蒙古长跑名将张莹莹没有报名参加本届全运会,而历来是中长跑比赛主力军的火车头体协,更是只有新科世锦赛冠军白雪一人参赛,且只参加马拉松一项比赛——这意味着火车头体协并无田径队员在济南亮相。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官方的解释惊人地一致:伤病。但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秩序册前天才印制完成,既然伤势过重导致无法参赛却又出现在报名名单中,这里面的玄机却没人能够解释清楚。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