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强:激光笔是中国足球的耻辱

  

不论是山呼海啸的叫好,还是同声跌落的惋叹,那才是足球的声音。

  永远不要低估人民群众的创造力。这句话或者这种句式,不知道是哪位领袖说出来的,不过这确实是至理名言。哪怕放在市场营销策划的功利领域里,这样的道理同样适用:

  只要关注的人足够多,只要制造一些不同的欲望足够大,总会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被创造出来。

  哪怕我们说的是中国足球。

  可能还是在甲A时代,突然冒出了一种名叫“得胜号”还是什么东西的塑料棒,大部分球场门口都有卖的,放在嘴边鼓气一吹,气势宏大。只是这玩意儿鼓出来的声音确实不爽,呕哑嘲哳难为听。

  球场里最好听的声音是什么?人的声音,不论是山呼海啸的叫好,还是同声跌落的惋叹,那才是足球的声音。

  这姑且称之为“得胜号”的玩意儿,也只是声音难听而已,干扰不了对手,也可以算是吹号者自我的发泄。可当球场里闪现出一派激光笔时,“人民群众的创造力”简直让我想哭。

  我问过好多同行,这无远弗届、晃得球员头晕眼花的激光笔,究竟是哪里人发明的,得到的答案各不相同,似乎激光笔一出现后,马上红遍大江南北。北京客场造访天津这场焦点之战,为了避免各种可能的纷扰,专门安排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开赛,整个上半场,泰达球场阳光明媚,就是这样,无孔不入的激光笔神出鬼没,盯着北京球员的头部脸部晃个不停。在自然光条件下作赛尚且如此,要是这场比赛在晚间进行,那激光笔的杀伤力还会成倍增加。我刚想骂天津球迷不地道,马上想起北京球迷也这么干过。激光笔无处不在,每一个中超赛场,都有激光在闪烁。

  我准备去申请一项专利:中超联赛专用的职业球员特殊防激光辐射附带抵挡甲流病毒的墨镜。我相信看过最近中超比赛的人,都会认为这种防辐眼镜是绝对必要的。款式也不会太差,足协不能不支持这种创造发明,输球事小,致残事大,要是哪个球员最终真被激光笔光束给晃残了,最终该向谁追究责任?当然是赛事管理者了。

  足球赛场上稀奇古怪恶搞的事情罄竹难书。前几天乌克兰世界杯预选赛上,焰火直接被扔到球场上。乌克兰警方觉得诧异,因为赛前安检十分严密,不可能有焰火带进来,后来才知道,赛前一天,就有球迷偷偷溜进球场,安排焰火以备后用。巴西联赛,去年科林蒂安还有过一件趣事:球队落后时,一只狗突然跑上场,猛咬裁判,导致比赛中断。后来发现这狗原来是科林蒂安老板养的,咬裁判也是经过特训的成果。

  只是这些都比不上激光笔。拿着激光笔,几十上百米外去惊扰对方球员时,这是直接在危害对方身体。而且这也是一种极为懦弱并且弱智的行为。懦弱,是因为这些手持激光笔的人,我想,恐怕没几个敢真正走上去面对面挑战对手。弱智,是因为这绝不是帮助自己球队取胜的方式。

  激光笔是中国足球的耻辱。亮出你的激光笔时,其实你心里空空荡荡,毫无信念归属。这样的球迷是可耻的。(颜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