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日报:赛艇是拼出来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5:54  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禹振华

  十一运会开幕第3天,又一枚金牌收归我省囊中,挺好!

  这是一枚拼出来的金牌!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赛艇冲过终点后的那一刻,张亮、史志强两人几乎都要瘫倒在赛艇上,一辈子的力气仿佛在一瞬间被抽空了。这种感觉,除了很累之外,恐怕是更爽。

  张亮、史志强夺冠后,各地记者关于“张亮、史志强是谁”的问题甚嚣尘上。在大家的印象中,张亮、史志强的过去是空白。

  当然,关于张亮,大家还是知道一点故事的。北京奥运会时,他成为奥运史上最牛的缺赛者,原因竟然是睡觉忘记了比赛时间。这个故事,也被誉为最平和的参赛心态而成经典。其实,他是累的,赛前训练太累睡过头了。

  运动员的拼,并不仅仅体现在赛场的拼上。张亮、史志强两人几乎都瘫倒在赛艇上,确实很感人,但更感人的是他们数年如一日地这样训练。以致于他们在媒体眼里是两个陌生人,是两个没有过去的人。

  他们的夺冠,在大众眼里是“冷门”,是“黑马”;在运动员心里,那是他们血和汗的结晶。黑马想爆冷,必须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我,头顶这样那样光环的名将想拒绝冷门,也要靠平日的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我。

  拼字当先,再加上良好的心态,用意志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才能赛出真水平。赛场上的所谓“冷门”,真正含义是事先料想不到的好成绩!

  有付出才有回报,一切都是公平的,这是竞技场上的铁律!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