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京津战的另类“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7:10  北京晚报

  ■田伟

  赛前,我朋友李小猫问我:“啥叫德比?”我回答:“通俗点说,就是住得特别近的两帮人一块比赛,老激烈了!”赛后,李小猫对我不屑一顾:“啥激烈啊,我看挺友好的嘛!”

  “京津德比”赛前被炒翻了天,天津人关注,北京人惦记。安保级别据说不低于奥运安保水准。实际上呢,比赛过程虽然谈不上火星撞地球式的“惨烈”,但从场面上我们还是可以悟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值得回味:马季奇的微笑、徐云龙的认真、小格的奔跑,曹阳的顽强、毛彪的不知疲倦……场上有过裁判的误判、有过对手的犯规,而双方球员态度惊人一致:误判没有抱怨、被侵犯没有二话,一拍屁股起身就走。

  谁说德比只有惨烈?谁说德比非要鲜血飞溅?谁说德比就一定要腿断筋折?昨天的比赛告诉我们,“德比”原来也可以这样踢,也应该这样踢。这里没有狂躁、没有轻浮、没有不负责任的过激动作,更没有令人遗憾的言论与行为,双方寸土必争,但又寸土不让。这是真正意义上男人间的比拼。

  近些年来,每每提到京津之战,总有几个关键词闪过:远有“施一脚”,近有“谭踹踹”。而今后,我希望再提到“京津德比”,人们会首先想到2009年10月14日那场真正意义上的“男人之间的比拼”,这才是体育,这才不是战争。 J20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