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陈敏:吃饭睡觉打豆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50  东方体育日报

  有个记者去南极采访一群企鹅,问第一只企鹅:“你每天都干什么?”企鹅说:“吃饭睡觉打豆豆!”

  记者带着困惑问其它的企鹅,答案都一样,就这样一直问到第100只企鹅,那只小企鹅回答:“吃饭,睡觉。”

  记者惊奇地问:你怎么不打豆豆?小企鹅撇着嘴巴,瞪了记者一眼:我就是豆豆!

  用这个老笑话做了一个引子,来引出今天要说的这个话题。在一堆人当中,我在说的时候把“豆豆”换作“CFA”,恐怕大多数人都不会有意见,难得有个声音说“无聊”。我去问他,“你为什么反对啊?”老兄拉长了脸说:“我就是在足协工作的!”真可怜,但是没办法,不管有意无意,连博茨瓦纳的媒体都欺负到中国足协头上了。

  博茨瓦纳媒体一有声音,国内就有千万个喇叭在那儿高调宣传。那边说是“有一个不知身份的中国人给了博茨瓦纳方面7万美元”,于是这边就猜测到了国家队和足协身上。这种形势下,足协不得不澄清“我们绝对不会这么做”。我想,大部分国内媒体都会相信,足协不至于花这个钱来买通对手,甚至有可能都拿不出这个钱,但是做了相关报道的媒体都会觉得很爽。

  爽的是,可以再次捉弄中国足协一把,并且可以通过“援引博茨瓦纳媒体”来撇清自己的干系。从“绝不可能内定联赛冠军”到“绝不可能打假”,外界就是爱看CFA发言人一本正经的样子。我有个朋友说,大家都在装正经,他只好装不正经了。我相信足协的正经不是装的,也没有装不正经,所以尤其难能可贵。

  这样看来,所谓的“贿赂案”或者“赌球案”,我更怀疑是国内某些别有用心的媒体,里通外国来做这个诬陷中国足协的事情,这个用心绝对是险恶的。所以一些国内媒体精英高喊建议发表声明:“对于博茨瓦纳媒体这种不负责任、心怀阴险、混淆视听、误导不明真相群众的说法,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在中国足球发展形势越来越好的时候一些国际国内不法分子企图破坏来之不易的成果,我们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这下,就热闹了,颇有喜感。

  有一位在主流媒体工作的朋友最近升级做了爹,在MSN上高调地签名“新扎老豆”。豆豆也能有当老豆的日子,只是CFA目前似乎只有当豆豆的命。作为媒体,我们吃饭睡觉,然后继续——打豆豆。(陈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