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游手好闲之徒才盼京津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5:13  北京晚报

  ■陈赢

  明天的京津之战尚未开踢,场外已是一片沸沸扬扬了。据我观察,想看球的不过八百,真起哄的实有三千。其实要说今年最好看的中超比赛,两轮京鲁之战都能排名前茅,因为比赛节奏快,进球漂亮,技术含量高。可为何京津之战尚未开战就掀起这么大动静?有人会说,“大概京津两队结梁了呗。”这个逻辑有点说不通。今年两队在工体首回合交手,确实踢出了点火气,可中超赛场上踢出火星的场次比比皆是,都按照这个说法推论,中超就别踢了,因为各地球迷还不都变得仇深似海了?看欧洲联赛发展一百多年了,也没见过哪两地的球迷有如此的血海深仇。

  还有些文化人分析,“如此闹腾是因为京津文化差异造成的。”此说更显得无厘头。中华之大,风土人情各不相同,这极为自然,何以京津两地就成了文化宿敌?究其原因,我看是两地游手好闲、搬弄是非之徒之间气味相投,“文化”相近才是真正主因,这些人就喜好看到有人头破血流,就是盼着京津之战打成全武行,京津球迷上演一段三岔口。这不但是游手好闲之徒所盼,更符合个别媒体不正常的心理嗜好,以至于他们都忘了,体育竞赛是教育人拼搏向上的,而不是教育人打架看热闹的。上个世纪初,鲁迅先生早就对中国人起哄、看热闹的陋习有过传神描述,“他们的脖子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提着,长长的像是鸭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