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辽足的命根还是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4:08  体育周报

  过去的十几年,不管是曹国俊,还是张曙光都没能从根本上解决辽足一穷二白的面貌。辽宁宏运接手后,虽再不必举债度日,但仍囊中羞涩。重回中超是件好事,但明年辽足是否能摆脱一贫如洗的窘境?

  今年辽足经营收入一片空白,虽然比赛奖金几乎一场不欠,但工资还是有部分拖欠。除了先前扣除绩效的部分工资外,还有去年赢球奖金以及今年的冲超奖金近六百万。据了解,俱乐部至少要筹措一千万元才能把拖欠的工资、奖金补齐。俱乐部有关人士颇为含糊地表示:“只要是写在合同里的钱,我们一分也不会差。”这句话说得很巧妙,因为赢球奖金的多少是从来不写进合同的。“这么说很明显是打算耍赖,太叫人寒心了。”一位队员说。就算欠债能及时解决,明年投入也是一个问题。重回中超后,球员的工资、奖金肯定要大幅度增加,大致算下来,若想保级至少要投入近千万。

  无论明年定位保级还是冲击更高的目标,现有外援肯定无法满足球队需要。通常一支中超球队引援至少需要100万美金,就算辽足能够精打细算找到物美价廉的外援,4名外援的投入也需要60万至80万美金左右,这对辽足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数目。除此之外,球队自身运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一起大约需要一百万。最近几年辽足的经营颇为惨淡,升入中超之后,收入可能会有所增长。中超冠名年底分红至少能拿到三百万。如果能找到冠名商,收入大约为500万,只不过最近两年辽足都没有冠名,重回中超能否刺激冠名商的欲望还不好说。另外,场地广告以及门票收入一年大概为两百万左右。

  因此,辽足明年的收入最多在一千万上下,也就是说还需要俱乐部的大股东投入至少三千万才能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今年联赛中段,辽足老板王宝军明确表态,“我们搞足球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要长期搞下去,绝不会拖欠球队一分钱。”如果这个态度能够坚持下去,也许辽足明年的日子会好过很多,否则恐怕又要在保级线上垂死挣扎了。 马 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