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袁伟民不可能信口开河 我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舒桂林

  退了休的老同志,总是比较敢讲真话。

  一则已无后顾之忧,不必再看他人脸色;二则距盖棺论定不远,总要留下一点什么。

  然而听惯了假话、大话、空话、套话,乍一听见真话,难免生石破天惊之感。袁伟民先生新鲜出炉的口述实录,因为说了些许真话,还原了些许体坛秘密,即令人深感触目惊心。

  “马家军”7名队员中有6人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中国女排世锦赛故意输球等等。而最具轰动效应的,当属袁伟民以对号入座方式,指责有“中国申奥之父”之称的何振梁行为与北京申奥总方针相悖,北京支持罗格当奥委会主席,而何振梁却做反工作,号召中国的盟友将票投给韩国的金云龙。

  啊?!实际上这依然是一个旧闻,之前何振梁公开表态过,但袁伟民的表达方式特别刺耳。

  感谢懂行的媒体记者,没有忘记找何振梁先生求证,老何的表态是:“你信吗?”

  我信!

  袁伟民位高权重,不可能信口开河,再说,兹事体大,没有十分的证据,他如何敢将矛头对准江湖地位显赫的何振梁?

  原来如此,原来曾经有过这样的故事。选举的成功和失败,不过是一线之隔。而若非袁伟民说出来,我们还要多少年才有可能听到这个故事?抑或永远也听不到?

  何振梁这样做是为什么呢?

  说出了一个故事,我们渴望得到这个故事的解释。正如撒一个谎,需要撒无数的谎来圆。到最后,谎言终归要戳破,真相终归要大白。

  70岁的袁伟民说出来了,但80岁的何振梁还在闪躲,难道秘密真要秘而不宣,躲在当事人的回忆里?

  可叹有多少秘密被带进了历史里,它们原本不应该是秘密;可叹真相只能出现在退休老人的口述实录里,畅销书之所以畅销,不过是因为里面有几句真话。

  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少说假话,多说真话。竟然是名人名言,竟然是人生准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