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耳东每:上海东亚为冲奥预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6:50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上周末,年轻的上海东亚队遭遇了一个和葡萄牙类似的局面。当最大的竞争对手倒下来的时候,自己把握住了机会,取而代之。只是,葡萄牙接下来的出线道路是战胜马耳他之后再双回合挑落一个类似爱尔兰这样的对手,三场比赛中理论上可以输一场;而对于东亚队来说,接下来的三轮理论上不容许输球,这个条件显然比葡萄牙更加苛刻。

  但,历练就是要在苛刻的状态下完成的。

  恐怕没有人会怀疑,这支汇聚了同年龄段最好生源的球队,将会有不少人出现在明年甚至后年冲击伦敦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场上。在屡败屡战的中国足球界,心态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因素。让东亚队的这些球员、未来的国奥队主力提早遭遇一些挫折或者大的变更,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情。

  戚务生的那届国家队,早早地被伊朗的4:2打昏了头脑,到了中后段,内心已经放弃的大有人在,而事后算账,发现当时中国队其实还把握着出线的主动权。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东亚队起起伏伏,在中后段被南昌赶超后,“冲超”的声音也忽然地偃旗息鼓。不过好在球队并没有在行动上放弃,否则诸如上周末这样的机会对于没有准备好的球队而言也完全没有意义。从这个角度来说,球队对于比赛的态度已经得到了肯定。在随后的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中,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如今最后三轮完全可以看作是一种模拟。曾经在全运会中败北寻仇的广东日之泉、尚有一线晋级希望的沈阳东进,这两个紧接着对手,都是对如今乐观中的东亚队的很好考验。

  从一个宏观的角度来看,冲超事小,冲奥为大。更何况,根宝当初培养这些U20的目的真是为了伦敦奥运会,现在已经是初步模拟考的时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