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平淡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6:34  千山晚报

  就像去年辽足降级没有大的震荡一样,辽足此番返回中超也没让媒体和球迷欣喜若狂!在他们眼里,辽足本来就不该在中甲圈子里混,辽足回中超是迟早的事儿。

  依靠辽足的老底子,球队去年也不应该悲惨降级。但中国足球圈子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和辽足自身的原因,导致了辽足的衰落。但从辽足的实际情况来看,辽足屈尊中甲未必是件坏事,省钱、省力、调整、崛起。辽足是把中甲当成锻炼新人、磨炼队伍的避风港。待到队伍走出调整期,一定会在中超有上佳的表现。如果辽足今年在中超勉强维持,最后的结果会比现在的辽足还惨。

  虽然眼下有很多辽足的球迷离辽足远去,但此番辽足回归中超,还会成为中超的一大亮点。中超因为辽足的加盟定会提升人气和关注度,家乡的球迷还要助辽足一臂之力。虽然辽足还有很多不足,中国足球还有很多难解的谜团,关注家乡的球队,为它站脚助威,这也是任何一个超级联赛和球队的表现所不及的,因为辽足是我们自己的球队。

  就像辽足当年成为中国足坛负面新闻最多的球队一样,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也始终保持着“最令人不可思议”和“黑色足球”的头衔。前一阵子中国足球输得一塌糊涂,总算在国庆前夕踢了一场“献礼不献丑”的好球,但却落得“花钱买球”的坏名声。好在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最好是一件“无头案”,也让中国足球清白一次。但对于曾经劣迹不断的中国足球而言,无论是国字号的球队,还是国内的联赛都要自清自重,这样才能使中国足球有点威信,有点看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