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300余天后辽足又是一条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3:28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1999年,顶着甲B冠军光环的辽小虎在甲A赛场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差点上演了中国甲A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眨眼间,十年时光飞逝,当年叱咤风云的"金玉卿"已离"东北虎"而去,但新一代辽小虎的崛起足以确保辽足提前三轮圆了冲超梦,同时也给了辽足光明的未来。

  一年前的大悲到如今的大喜,辽足上下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最终如愿收获了期望中的硕果。其实,辽足的这次"升降"经历应该给中超部分球队一些启发:与其在中超苦苦挣扎、苟延残喘,不如早早推倒重来,置之死地而后生。一年的中甲征战,让辽足的年轻球员得到了更多锻炼的机会,加快了新老交替的速度,这可是中超时代的辽足不敢大胆尝试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去年的降级对当时失血严重、青黄不接的辽宁队来说,并不能算是坏事。

  冲超成功之后,辽足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确保中甲冠军到手,这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只要下轮在主场拿下南京有有,即可毕其功于一役。对于未来,辽足也有一个美好的构思:继续以青年军为主,坚持通过进攻、抢断、再进攻保持攻防快速转换的战术风格,至于能否在2010年的中超赛场再次掀起一股青春风暴,到时自有定论。

  300余天后,辽足果真又是一条好汉,好样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