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国安尽人力听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1:53  北京晨报

  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国安队终于没让球迷的心沉到谷底,2比2的比分虽然不足以帮助御林军重回榜首,但也确保了积分紧追领头羊河南建业。

  与见棱见角的李章洙不同,洪元硕是个老江湖,对中超各队的揣摩尤为深刻。他强调的是变化,希望让对手摸不准自己的脉。不过在一次交流中,这位老帅也悠悠说出了最渴盼的一点:“当然还要有运气,有时候一点点运气是非常重要的。”在足球比赛里,运气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缥缈概念,却又极为诡异地左右着比赛的结果。

  两次门柱没进,国安队的运气显得不太好,补时第4分钟的进球,国安队的运气又实在是好。夺冠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同样也是一件谢天谢地谢人的事,当然国安队也不能全指望运气,毕竟实力才占主要话语权。所谓运气,有时很大程度是指一支球队的心气——有没有夺冠的心气,有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而且,这不是要用在某一场比赛上的,想要最终问鼎,国安队在之后几轮的比赛中都必须要保持这样的心气和勇气,不能松懈。

  ●周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