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国安问鼎中原攻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08  北京晚报

  ■刘大伟

  春秋战国时代,楚庄王称霸天下,当他兴兵攻打洛水流域时,周定王派大夫王孙满去慰劳。楚庄王别有用心地问王孙满九鼎轻重,实际上是强大的楚国发出挑战,企图夺取周室江山的一块问路石。这就是“问鼎中原”的来历,把鼎视为国家的象征,是人们给鼎所赋于最神圣的社会意义。京豫之战一触即发,河南地处中原,国安此役如能告捷,可谓问鼎中原,坐上榜首同时夺冠希望大增。

  河南队之“鼎”即他们固若金汤的防守。19个失球是中超各队之最少,首回合双方交锋他们也正是依靠这一杀手锏,成功终止了国安的4连胜。国安连续两个客场,是夺冠成败之关键战役。两个客场如能攻下其一,夺冠几率陡增。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法乎其上得其中也,如果抱着只取1分的策略反倒可能竹篮打水。因此,在我看来,为了夺冠就要不破不立,如能客场击败对手必将深深打击对手士气。现在球队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与决心。虽然河南贵为防守第一,别忘了国安攻击火力也是冠绝中超。利矛对上坚盾,鹿死谁手还未可知,此役国安该扬长避短,用进攻试上一试。

  河南队“宝贝”因伤缺席,导致进攻火力锐减。主场作战的他们也很可能将节奏放缓,稳守反击,先图保住1分的领先优势。相比天津队的进攻,河南队攻击火力略微逊色,一旦丢球他们往往无计可施。国安队本场防守压力稍轻,理应多分心进攻。再者说,河南防守又非意式混凝土,近6场他们不是也输掉3场么。只要坚定信念,以攻代守,相信国安本场完全可以做到霸王举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