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看不懂中超16弟兄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3:51  体坛周报

  2009赛季的中超只剩下4轮了。最后4轮会发生什么?没有一个人能够说得清!争冠犹如一团浓厚的乌云,笼罩在中国足球的上空,如同“背运”的中国足球一样,让人看不懂。

  中超共有16支队,有趣的是打到现在,理论上能够夺冠的队,超过10支(仅以所获积分计算)。用同样的简单算法,差不多有6支队伍目前都在降级待定区,都有可能降级。不是争冠,就是降级,中超的16个弟兄,每个人面前都摊着一张纸,不是涂白,就是描黑,并无中间色。这么些年来,你见过有这样的中超(甲A)吗?

  没见过。但摆在中超队伍面前的,确实只有两个方向,你不选择“登天”,就是选择“入地”,没有第三条道路可走。这就造成了目前中超的极端的戏剧性,河南队曾经悄没声地登顶,但是强力发动机突然出了故障,走走停停,但即使输了一两场比赛,还能够坐在第一的位置,你说奇也不奇?被称为“被夺冠”的国安队,换下了李章洙后,位置也是不前不后地紧粘着;鲁能队看起来已经没了往日的高贵之气,他们总是磕磕绊绊,你真的不知道山东巨人会在哪一场突然摔倒;长春队的斗志也已经和07年夺冠时不可同日而语了;大连队?没落贵族欲重振昔日雄风,不会在今年;至于曾经的老牌劲旅申花队,如果间歇性抽风的休止符正好落在关键比赛的关键点上,或许会是个机会。但是如果正好在这关键时刻抽上了呢?

  实在不想对本赛季的冲冠走向作多少分析,因为再理性的分析头脑,都会在一轮比赛之后崩溃,这一轮接着一轮的乱象,谁敢轻言?再看一看所谓的争冠队伍,有哪个主教练具有众望所归的风采?图拔?洪元硕?李树斌?唐尧东?徐弘?抑或是贾秀全?他们中,哪一个具有图拔(当然是2009年之前的那一位)、高洪波、科萨、朱广沪……徐根宝那些曾经的冠军教头闪亮的光彩呢?

  没了争冠英雄,保级的呢?英雄大有人在!2009赛季的英雄们,不在争冠群,而在保级堆里。深圳队自谢峰主政,8场比赛只输了一场,取得11分;阿里·汉带领的重庆队突然雄起,最近取得3连胜的佳绩;陕西中新队在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指挥下,近5轮更是4胜1平豪取13分,排名由倒数第3猛进到第9,并向亚冠参赛资格进发。试看,各路夺冠诸侯,又有哪一家有这本事?

  中超,看不懂,真的让人看不懂。它的浑浑噩噩居然是在争冠前列,它的轰轰烈烈居然是在保级堆里。它16支队伍的前胸后背都贴着争与保的标签。

  但,不管怎么说,2009年的中超,必将在中国足球的一级联赛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只是这一笔谁也看不懂,至少是在现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