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晚报:三大球滑坡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7:43  厦门晚报

  足球沉疴不起,男篮家门口输给伊朗,女排亚锦赛输给泰国,到本次男排折戟亚锦赛半决赛。除女篮夺得亚锦赛冠军外,近一个月来,中国三大球在亚洲比赛中连受重创,一时间,三大球集体陷入低谷的尴尬境况令人惊诧不已。

  三大球项目成绩优异的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高质量的国内各级联赛做保证。中国三大球在国内最早建立了职业联赛,但十几年时间过去后,三大球联赛离真正的职业化仍有明显的差距——足球联赛不断传出“假赌黑”丑闻;篮球联赛时常发生严重暴力事件;女排联赛在很多时候没有国家队队员参加。至于女足联赛,随着国家队成绩的大幅度下滑,中国女足联赛近乎名存实亡。

  三大球成绩要回升,首先应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开展。不过,具有实质性且能够取得实效的举措却少得可怜。因为相比起工作量巨大、回报周期漫长的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以“短平快”方式提高国家队的水平,对主管部门而言无疑是取得政绩的捷径。没有充足的青少年后备人才和成熟的职业联赛作为基础,三大球项目国家队现在遇到的困难将只是一个开始。

  易云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