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冠军有望在豫京之间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6:12  天府早报

  渐入尾声的中超联赛空前激烈,争冠和保级形势扑朔迷离,大有将悬念进行到底的趋势。近期状态不错的大连队排名猛升,但就形势来说,大连队夺冠难度甚大。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冠军之争从未如此激烈过。包括第六名的天津,多达6支球队积分相近,均有染指冠军的可能。不过上周战罢的第25轮对冠军的最后得主有着极强的昭示意义,有迹象表明本赛季中超的冠军应该会在河南和北京两队之间产生。在争冠军团中,河南队的最大法宝是稳定,近三轮河南队除了兵败古城西安外,客战山东和主场战上海两场天王山战役均斩获3分,这样的强势取胜证明河南队并非靠运气撞命的黑马,而是真正拥有了夺冠本钱和气势。河南队争冠有着有利的赛程优势,后5轮拥有3个主场和2个客场。就形势来说,客场战长春和主场战北京两场关键战役决定着河南争冠的最终命运,河南队若能像此前那样神勇发挥,在中超没有不可能实现的奇迹,毕竟该队还有领先优势在手。河南队的隐患在于头号得分手奥利萨德贝重伤告别赛场,能否弥补此人伤停的影响,对河南队至关重要。

  本赛季北京国安志在夺冠,但该队管理层毫不收敛自己的言行,加之几乎每场都能受到裁判照顾,使得“内定冠军”的说法越传越盛,而国安也沦为中超公敌。国安队的争冠命运应该在10月10日之前就能确定,除了本轮与天津之战外,下轮与河南之战更是关键。若国安不能扛过这两战,争冠希望可能化为乌有,反之国安可能就是最后的王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