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争议人物的假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2:08  足球-劲体育

  昨天看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确实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孔子家书看到了郭德纲大骂北京某广播电台,于是再一次感受到世界真的很精彩。

  扯两句闲话,宋祖德和郭德纲虽然都是争议人物,也都是我所喜欢的人物,而且两人还是互相骂娘的仇敌。其实仔细说起来呢,两人倒是很相像的,都是非主流的,都爱说某些人很不愿意听的话的,也都是很直率的。再说呢,两人还都是德字辈的,俗话说一笔写不出两个德字。要是有机会认识他们两人,一定做个鲁仲连,好好劝劝他们:闹什么呀?都以德治国了,你们二德还不满足?

  其实,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换位思考一下,宋祖德和郭德纲就会喜欢上对方了。

  最近足坛也有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发生,主角是朱骏、徐亮和莫里尼奥,简称朱老板、亮子和老莫。他们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呢?是跟媒体或者球迷发生了口头上的对抗。简单说吧,很多人不喜欢他们了,他们太不顺从民意了。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是该换位思考的。

  譬如上海球迷很讨厌的朱骏,如果他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而是顺从了大家的意志,大家就会很高兴吗?譬如大家喊“贾秀全下课”,于是贾秀全下课;然后吴金贵上课,过一段大家又喊“吴金贵下课”,于是吴金贵下课。大家会喜欢这样的老板吗?贾秀全的能力不去说,至少朱骏还是个有主见有自信的人,至少还是个真正热爱足球并且愿意跟大家交流的人,他是一个真实的人。大家不妨把朱骏和其他老板对照一下,看看自己会喜欢谁。

  徐亮得罪了媒体,但是徐亮确实有委屈,打人肯定不对,不过他敢于把欠薪的事情告诉媒体,证明他在一开始是信任媒体的。假设徐亮的性格不是这样,而是一个闷头不语老老实实的人,那真是不知道广州足球还有什么好写的。如果让广州媒体投票选徐亮的性格,在闷蛋和火爆之间二选一,嘿嘿,恐怕真说不清最终会选哪个。

  还有老莫,最近又骂人了。我们常说,一个人的价值不体现在他在位的时候,而体现在他离位之后。切尔西怎样了?我们做报纸的最清楚,从前切尔西的比赛都是头条,如今呢?

  其实,我的意思是说,大家最不喜欢的人,也许就是大家最喜欢的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李承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