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徐根宝的自信来自他的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1:43  解放日报

  陈 华

  中甲联赛还有四轮,“娃娃军”上海东亚仍有冲超希望。一帮不满20岁的小孩子能有如此表现,已经是一个“奇迹”。

  挑剔者,或许会盯着东亚队有些飘摇的积分榜第三位置;但真正关注这支上海子弟兵球队的球迷,肯定会为球队的进步和努力感到欣喜。

  必须看到,东亚队毕竟还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更是一支没有强力外援的球队。在倚重身体和力量的中国足坛,在依靠外援打天下的中国足坛,徐根宝和东亚队坚持走技术之路,坚持锻炼上海本土年轻队员,自然要付出一定牺牲和代价。

  相比其他球队买一两名强劲外援的做法,东亚队的建队模式收效会慢一些,但可持续的发展前景更广阔。然而,这样的前景必须建立在球队内部营造平和心态、外界怀有一颗宽容之心的基础上。

  东亚队的撒手锏是连续三个主场的优势,但同时,他们还要寄望同样由上海教练和队员组成的南昌八一队犯错。正因变数大,东亚队不如忘却冲超。按照徐根宝的说法,只要球队继续锻炼、继续提高,“这个市场还是我们的”。

  徐根宝的自信也来自于他的平常心。和以前那个强调自身战术、但忽略球队定位球防守缺陷的徐根宝相比,如今的徐根宝更能展现出关键时刻名帅的底蕴和魅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