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国足球不必与国力相称

  与24年前的“5·19”相比,中国足球的进步在于———球迷不再生气,球星开始牛气。这很有娱乐圈风范嘛,粉丝团不吵了,明星开始折腾了。

  国庆大典临近,体育领域60年辉煌成就下是足球领域的惨淡空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痛批:“中国的足球水平太低,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和我们国家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很不相称。”正值今年国字号球队溃败、赛场违规违纪现象屡禁不止,群众看着窝心,领导看着闹心。 

  刘鹏局长的怒火发得真是时候。只可惜,在世界范围内,足球水平与综合国力不一定画等号,比如,巴西、阿根廷的足球水平与其综合国力就是范例。况且,中国足球归于体育范畴似乎是个错误,它源自体育,升华为娱乐。正如田径界那位著名的阴阳冠军塞门娅,雌雄同体,乳房与睾丸同在。 

  在青岛海利丰球员大脚往自家球门方向吊门时,教练说这是倒脚;在全运会新疆女足球员围攻裁判时,这更像功夫片;在某球员希望落井下石的记者“出门安全一些”时,听起来更像是恐吓。与24年前的“5·19”相比,中国足球的进步在于———球迷不再生气,球星开始牛气。这很有娱乐圈风范嘛,粉丝团不吵了,明星开始折腾了。 

  其实,包括今年1月份的体育局长会议在内,这是刘鹏局长今年第二次点名批评中国足球。领导一句话,抹煞足协十年功。该紧张的是足协领导吧,为了将局势胶着、积分尴尬的中超联赛被美化成“紧张激烈”的公平竞赛,足协已经摆出要追究“内定冠军阴谋论”的责任,多事之秋,多嘴之罪。 

  在2200多所中小学足球培训计划落实到位之前,在各省市青少年足球队重建过程中杜绝年龄造假之前,在足协领导职务能实行“问责制”之前,中国足球的娱乐性仍将压倒一切,它代表不了中国体育的成就,更与综合国力无关。·张文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