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女乒冲金失利不在运气 实力与北京根本无法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4:57  济南日报

  竞技体育,实力永远占据主导地位。今天山东女团冲击十一运乒乓球金牌再次失利,和运气没关系,实力上她们根本无法和北京队相抗衡。

  乒乓球团体比赛是要讲究排兵布阵的。山东队没想到对手让丁宁打头阵,山东队一号球星李晓霞首先遭遇“克星”丁宁,是山东队的失策,也可以说是让北京赌准了。按世界排名,李晓霞要远远高于丁宁,但是在两人的历次交手中,李晓霞却很少能从丁宁手里拿到胜利,相生相克在体育竞技比赛中也是同样存在的。有人说,李晓霞就是拿到世界排名第一,也有战胜不了的人,那就是丁宁。比赛中,丁宁的“砍式”发球让李晓霞胆战心惊、不知所措,同样凶狠的搏杀更是打得她晕头转向。所以,头阵比赛李晓霞被丁宁擒下,山东队失败几乎是注定了的。

  彭陆洋今天表现得比昨天半决赛中要好很多,但是在张怡宁面前,即便彭陆洋有三头六臂也无法摆脱张的控制。技战术上的劣势再加上临场经验的不足,彭陆洋缴械很正常。

  第三单打的较量中,年轻的曹臻败在郭焱的拍下也不出所料,无论0:3的结果还是双方交战的过程,曹臻的确不能给郭焱任何威胁。

  张怡宁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决赛时好运气能站在北京队这边。也许人家心里早有底了,“运气”一说只不过是客气一下,比赛中运气没有偏爱北京队,而是实力帮助她们获得了冠军。 (本报青岛9月28日专电 记者 张清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