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中超格局谁牛X谁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9:00  足球-劲体育

  春秋战国的最大区别是什么?春秋是称霸时代和争霸时代,随时有一个霸主或者两个超级大国。可是战国呢,那是七雄并起,一开始是谁也不服谁,后来是六国联合对付秦国。

  不同的年头,策略当然就不同。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也开展了不少年了,如果说从前是春秋时代,总有大连、上海和山东这样的霸主横行霸道,那么今年的形势绝对是战国时代了,而且是初期。

  战国初期,魏赵齐燕等国算是轮番牛X,但是,最后的结局就是:谁牛X,谁挨打;谁出头,谁挨揍。最后都老实了,世界归于平静。

  今年的中超,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格局。数一数多少支球队曾经爬上积分榜的榜首,再数一数多少支球队曾经在前三名的位置上混过,整个把榜首当成小巴,把前三当成大巴了。

  在战国时期,就在群雄轮番登台的情况下,有两个国家需要重点提出。一个是秦国,这个国家是悄悄地发展,突然地崛起,然后成为老大;另一个国家是宋国,一个小国,不知道某一天突然吃了什么,竟然一夜雄起,打得齐国、楚国和魏国三个大国满地找牙,结果大国们愤怒了,联手进攻宋国,把宋国给灭了。

  所以,悄悄地发展是硬道理,作为小国却要逞能那就是找死。

  河南队在这个赛季异军突起,成了黑马,作为足球“小国”,据说河南队已经成为豪门们的目标,这是必然的。所以河南队要小心了,他们很可能遭受强队们的明枪暗箭,想要夺冠基本没有希望。

  各支豪门球队也是尔虞我诈,谁强就暗中收拾谁,谁出头就打谁。前段时间北京国安成为公敌,那就是调子太高,引发列强的强烈不满。

  谁能夺冠,还真不好说。会不会有秦国这样的球队冒出来呢?如果有,又会是谁呢?

  如果有,这支球队很可能会是江苏队。这支球队不声不响,一路闷声跟在大部队中间。看上去实力一般,但是内部没有矛盾,对外没有是非,主帅裴恩才诡计多端,排名则是一步步稳步向上。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也没有人想要收拾他们。看看他们的数据,虽然目前排名第五,但是失球数是中超第二少,净胜球却是中超第二多,可以说稳健异常。与榜首仅差3分,一场球的距离。

  嘿嘿,如果江苏队夺冠,请勿惊奇。 (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更多关于 贾志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