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复出的刘翔最需要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8:13  重庆商报

  

刘翔复出首战的表现并不意味着他已重返巅峰CFP 图
孙海平的态度仍然有所保留

  记者述评

  抵御商业追逐

  铺天盖地的赞誉、纷至沓来的商业代言、不胜其扰的欢庆盛宴……上海体育场快如闪电的13秒15,让刘翔这段时间,又重新回到了被疯狂追逐的日子。蛰伏整整13个月,刘翔的重新起飞仅仅是个开始,但复出后近乎完美的第一跑,却很可能让他重陷捧杀和商业追逐的漩涡。

  从“鸟巢”退赛后的唏嘘声到上海体育场的欢呼声,13个月里,刘翔经历了“成王败寇”的世态炎凉。从巅峰到谷底再到“王者归来”,从“退赛阴谋论”后屡遭“诟病”和冷遇,到上海的完美复出,一度被神化的刘翔,这一次大有被重新推上神坛的势头。

  再次成为国人的热门话题人物,刘翔现在面临的,将是如何尽快回到运动生涯的巅峰。然而,看看这段时间上百家媒体又一次不约而同地将刘翔放上头版、众多商家再次的蜂拥而至,让人不得不担心,刘翔重新巅峰将为此分心。早在4年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曾经呼吁,“刘翔需要的呵护而不是追逐。”四年后的今天,这句话依旧适用于刘翔。

  为刘翔降温的不仅是孙海平,还有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刘翔(复出)的超水平发挥是蒙的”。前天,连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也针对新一轮“刘翔热”发出呼吁,“希望刘翔多一些训练,少一些广告”。在理性的人士看来,成功迈出复出第一步之后,刘翔现在最需要的,不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和捧杀,而是继续孤独的埋头苦练!记者 周晓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