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内耗连续引爆“中国式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7:50  齐鲁晚报

  □善皓

  中超联赛以来,换帅从未像今年这般“中国式”。本赛季到现在为止,一共八位主帅下课,除了青岛中能用桑特拉奇换掉郭侃峰体现了技战术层面的原因,其余七人的下课无一不是俱乐部内耗的产物。

  本赛季仅仅六轮比赛过后,黎兵就成为首个下课的主帅。他下课的官方理由十分充分:1胜5负的战绩和球迷在成体中心的“下课”声让许宏涛对他失去耐心。不过坊间则流传,黎兵下课仅仅是个时间问题,他与许宏涛之间早已貌合神离。这一点在许宏涛的老乡王宝山接替黎兵入主成都队之后得到了某种证实。

  5月30日,深圳俱乐部正式与塔瓦雷斯解约。俱乐部官方表示对老塔失去了信心,因为从第4轮到第7轮,深圳队遭遇了四连败,保级形势变得岌岌可危。但导致老塔下课的绝不仅仅是成绩的问题,他与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范育红的矛盾早已摆在了明处。他固执的性格与范育红对球队的绝对控制权发生了冲突。“他们是推卸责任,我学不会潜规则!”尽管离开时满是不服气和愤怒,但老塔在与范育红的斗争中落败并提前走人其实是个必然。

  联赛第10轮,重庆队客场0:4惨败给江苏舜天队后,力帆俱乐部决定换帅。10场比赛仅胜一场,俱乐部换掉魏新理由十足,但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很清楚地认识到,让魏新下课,只是为了证明力帆俱乐部在保级的问题上并不是无所作为。

  范育红接过教鞭后,率领深圳队打了8场比赛,战绩为2胜3平3负。其间,深圳队甚至还在主场逼平了山东鲁能。不过第17轮,深圳队客场1:6惨败在广药队脚下,范育红被宣布下课。惨败只是给了深足老板万宏伟一个机会,当时,他想让“朱广沪入主深圳”已经路人皆知,拿下范育红,临时聘任谢峰,是在为老朱入深做铺垫。

  8月27日,成耀东在率队2:0战胜申花队后突然下课。早在今年初陕西队备战期间,就传出了成耀东被架空的消息。由于联赛成绩不佳,成耀东与俱乐部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最终导致他赢球也下课的结果。9月16日,北京0:2不敌长春,李章洙被宣布下课。国安俱乐部宣称:从第一的位置上跌下来就要下课。而私底下,罗宁与李章洙长期以来的斗争早已演变成一出闹剧。9月20日晚,1:4惨败于江苏舜天之后,绿城主帅周穗安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一起下课。虽然俱乐部还未给出官方的理由,但传闻早已从另一角度给出了解释,周穗安与林乐丰之间的斗争已经不可调和,为了平衡,宋卫平只得让两人一起下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下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