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加油!中超赶超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1:20  体坛周报

  

  今天的中超,有人为了冠军炒掉了最想拿冠军的教练,有人本可以称霸天下却以娱乐天下为乐事,有人天资聪慧却不知道自我怜爱,有人家业颇丰却偏偏喜欢兄弟阋墙。

  于是,天下大乱,让众位看客颇为不爽。“弱势中超”不胫而走。强者不强,当然是中超的遗憾。可是,这种局面由来已久,看上去也好像一时难以改变,难到今日之中超舍此就没有其他的兴奋点了吗?

  我以为不然。

  既然列强喜欢自戕,正给了平民阶层一个揭竿而起的机会。既然联赛打到今日依然难解难分,也就意味着后面的六轮很多人都获得了真正的希望。

  河南建业继续一次排名榜首。一向以来,我们虽习惯于把他们叫做黑马,或许内心里还是有几分轻慢。黑马总有褪色的时候,在很多人看来,他们不过是个搅局者。然而,机会现在就真真的摆在建业面前。就算夺冠看上去确实非常艰巨,保住前四却早已不再是什么奢望。老实说,曾经我是不赞成建业提早打亚冠的,因为家底不够,如果再双线作战,很可能鸡飞蛋打,两头扑空。大跃进的事,国家需要警惕,俱乐部也不能铤而走险。不过,形势逼人,机不可失。当一个诱人的前景向你招手时,谁又能心如止水,坐怀不乱呢?更何况,建业足球经过这些年的历练,特别是今年的反复冲击,正在成为河南的一个骄傲。当球迷、媒体甚至政府都开始重新打量这支队伍的时候,建业的转折点也许就在眼前。于是,我也决定修正自己的判断,转而开始对建业抱以期望。让亚冠成为河南足球的新起点,这自然是更好的目标。

  当然,目标可以修改,措施也必须跟上。如果真盯住了亚冠,接下来留给俱乐部的功课就要立刻加码,仿佛一个高二同学要提前参加高考一样。队伍要充实,外援要加强,教练组要提高,投资也得跟上。一句话俱乐部要迅速提升综合实力。亚冠绝非中超可比,竞争的残酷,比赛的激烈程度都出人意料。如果不是做好了十足的准备,那么联赛为亚冠所累,亚冠为联赛分神的事就会自然发生。君不见所谓big4不都或多或少受此连累吗?

  所以,一旦目标确立,一个系统的工程也将随之启动。而关于这项工程的评估只能是等明年的比赛打响,各种数据、评价才会陆续出炉。风险和机会于现在看,几乎可以等量齐观,就看他的工作是否真的扎实有效。

  而假如一切顺利,建业真的过了这道坎,我们自然可以知道,又会有一批中国球员在更高平台上锤炼了自己,检验了自己,审视了自己,提高了自己。这既是俱乐部的收获,也同样是中国足球的收获。

  以此类推,长春亚泰、大连实德、广药白云山、江苏舜天还有青岛中能、杭州绿城,诸多俱乐部都存在着冲击中超冠军,争取亚冠资格的巨大可能和潜能。大家也都面对着一个登上更高台阶的宝贵机遇。

  足球运动从来此起彼伏,今天,当强队裹足不前时,后来者奋而赶超,对中国足球又能有什么坏处呢?总之,我只想在这个时候,给各位赶超者加油助威!

  (刘建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刘建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