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劲体育:活雷锋申花很闹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7:22  足球-劲体育

  射手榜大概比积分榜更让申花感到尴尬,当申花队只能靠后卫充当锋线突击手时,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两名申花弃将恰好占据了射手榜的前两位。申花并不只是在二斯的问题上“走宝”,因为无法在合同上达成一致,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在本赛季开始前几天突然加盟国安,而主力射手里卡德一度也与中能达成了工作合同,要不是他因为惹上官司暂时无法离开哥伦比亚,相信让申花闹心的事情还会更多。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申花屡屡成为别的球队的活雷锋,人事压倒了球事成为根本原因。大多数球员的离去并非是个人能力达不到申花的要求,而往往是多种场外因素互相倾轧角力的结果,这一点在国内球员身上尤为明显。而在外籍球员身上,场外因素互相角力的情况只会更加复杂。决定外援去留的不仅仅是球员的能力,还要看主教练的喜好,经纪人与俱乐部高层之间的私密关系等等。因为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的更迭,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单就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这两个特例来说,也有一些相对特殊的原因。06年底,当时申花的主教练原本已经打算留用拉米雷斯,但是因为联城与申花的突然合并,联城已经早早签下了来自南美的四杆火枪手,无奈之下拉米雷斯才被张德发送到了广药队。与之相比,巴尔克斯的离开只能用水土不服来解释。阿根廷人在申花队教练不可谓不重用,获得的机会不可谓不多,队友支持不可谓不尽力,然而巴尔克斯始终无法找到射门感觉。但就是这样一名前锋,在被租借到深圳之后却突然蹿红。一名队内人士的说法或许能够说明一些问题:“我们队本赛季始终没有形成固定的进攻战术。前场人员搭配几乎每场都在调整,巴尔克斯这种前锋本身力量速度方面的优势就不明显,靠的就是跟队友配合才有杀伤力。他在申花打不出来也很正常。”

  外援适应球队,球队也须适应外援,既然把外援作为攻击的强点,就应该根据外援的自身特点制订不同的攻击战术。从这个层面上讲,申花队本赛季除了“手榴弹”之外,能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战术套路实在寥寥。(李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