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中超踢的不是足球是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7:07  深圳晚报

  □ 贾志刚

  写武侠的金庸老先生成了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可是我想告诉老先生的是,中国从来就没有武侠,中国只有江湖。同样,中超踢的从来就不是足球,而是江湖。

  越是到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这个中超的江湖本色就越来越明显。

  有一匹黑马以连续涨停的态势取得胜利,这匹黑马就是成都谢菲联,继上一轮河南外援“签证门”事件之后,本轮成都队在广州又击败了东道主队,要记住,广州队此前主场不败,没想到被成都队破了身子。至此,一直与深圳队身前影后的成都队一路飙升,已经让深圳队看不到他们的背影了。再这么神勇下去,成都队夺得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另一匹黑马也开始狂奔,那就是陕西队。继上一轮主场获胜之后,本轮他们客场斩落天津队。自换帅以后,陕西队迅速摆脱降级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匹黑马球队的主教练都曾经在深圳队执教,他们就是王宝山和朱广沪。

  当两个最下层的球队深圳队和重庆队的比赛延期之后,其实人们就可以关注一下哪支球队将有可能与深圳队作伴了。那么,人们会发现这支球队将在今天晚上产生,杭州与长沙之间的战败者将足够麻烦。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周穗安和朱波也都在深圳待过。

  这样说来,深圳足球也是一个江湖了。

  北京队被长春队阻击已经不是新闻。搞笑的是,幸灾乐祸的上海队和偷着乐的山东队也没吃到什么好果子。山东队在主场输给了河南队,到手的排名第一丢掉了。上海队被青岛队轻松击败,恐怕再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强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