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千万别小瞧河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4:37  天天新报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2009年的中超联赛从过去的三足鼎立演变成草莽起义,昨晚,所谓的中超豪门强队集体低迷,申花继续客场惨不忍睹的战绩,1比2负于实力不俗的青年军青岛。

  继前晚国安主场0比2不敌长春亚泰后,山东鲁能只要获胜就能反超国安夺回领头羊宝座,结果令人跌破眼镜,主场1比2不敌黑马河南建业,河南队出人意料地成为中超最新领跑者,长春落后2分次之;而亚冠小组赛后一蹶不振的天津泰达,则给陕西队新主教练朱广沪送上大礼,0比1告负,老朱上任仅仅3轮就已经基本完成了保级任务。

  而为豪门保留最后一丝颜面的是早已没落的大连实德,8冠王主场1比0战胜江苏。最新的积分榜上,原本的争冠二人转主角国安和鲁能已经降到第三和第四,而至今仍然没有放弃冠军幻想的申花,则只能沦落到积分榜下半区,积31分排名第九。

  联赛进行到23轮领头羊仅积38分,在还有7轮的情况下,本赛季中超将极有可能诞生冠军球队积分的最低纪录,而这个不断由犯错和被犯错而产生的冠军,含金量无疑将备受质疑,2009中超冠军不值钱。

  申花昨晚输球在预料之中,陈涛、米利甘、孙祥、奥佩尔等多名主力缺阵,而主力中卫杜威也被贾秀全安排在替补席上担任奇兵,让本场“国脚大战”的成色大打折扣。

  而青岛队3名国脚曲波、姜宁、郑龙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在主场显得势不可当,开场仅仅22分钟,青岛队就分别由曲波和姜宁各进一球,虽然此后青岛队的中后卫防守失误送给申花一粒点球,但申花依旧受困锋无力,唯一的前锋郜林踢了半场就被换下,申花在下半场再一次照搬上一轮的中后卫锋线组合。

  比赛最后关头甚至派上杜威,组成了杨科、成亮、杜威三大中卫拼凑成的三塔,但这个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创举,却显然违背足球的基本规律,申花输球可以说咎由自取。

  相比申花,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主场1比2输球更令人感到意外,面对黑马河南建业,山东鲁能排出了最强阵容,但球队中的大牌们却集体梦游,反而被河南建业的头号球星奥利撒德贝抢去了风头。

  本场比赛,黑珍珠再一次成为河南建业的胜利功臣,上半场他凭借个人能力挤开鲁能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皮球送进李雷雷把守的球门。

  09中超的草根革命,中途插队的朱广沪也参与其中,昨晚他率领陕西队做客天津,面对上赛季最后关头挤掉陕西队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凭借外援维森特的进球1球小胜。老朱接手球队3轮过后,陕西队就从原来的倒数第三,快速飙升到11名,远离降级圈。

  新报记者|程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