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昏哨为何无人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2:53  金羊网-新快报

  ■ 叶慧

  平心而论,昨天的谭海算不上黑哨,因为我们没有证据来指证他到底是黑了广药,还是黑了成都,但昏哨之名他肯定是逃不过的了。

  中国足协作为管理中国足球的机构,从来只会管俱乐部,管球员,一张张公开的罚单上面只会有某某俱乐部、某某教练、某某球员或者某某队医、翻译的名字,但从来没有公开对某某裁判进行处罚,哪怕是在错判、误判问题上铁证如山,中国足协也只是表个态度,敷衍了事,至于那个犯了错的裁判,经过一段时间的内部雪藏,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重出江湖。

  人非圣人,孰能无过。就算是世界级名哨科里纳,也承认自己犯过错误,但中国足球的裁判从来没有这样的胆识,龚建平不过是倒霉的替死鬼,为身后的千千万万同行挡了一身刀枪。

  常言道,错而能改,善莫大焉。但足球场上因错判、误判造成的结果,注定是无法更改的。裁判能够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昏哨更能毁掉一家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努力,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足坛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现在的老板不是不希望投资足球,而是忌惮中国足球的环境,“谁能保证裁判能公平执法?如果出事了,谁给俱乐部埋单?还不是我们这些投资者!”

  管理裁判,这项无比艰巨的工作归根到底还得中国足协来做,为何在加大力度管理联赛风气的同时,不能加强对裁判队伍的管理呢?听之任之,到头来只会纵容昏哨的滋长,毁掉中国足球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