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中国排协的另一种“行事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07  长江商报

  “我们暂无换掉蔡斌的计划!”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倒菜”呼声,女排领队兼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如此定调。

  有些愕然吧?莫非所有人的眼睛都是瞎的?但了解一点职场的另一种“行事原则”,大可不必如此愕然!

  满打满算,从PK台上一路走来的“菜包子”,上任仅仅只有5个多月。而当时,排管中心的大小领导曾好一通溢美之词:说他素有“小诸葛”之誉,好学肯动脑子,熟悉排坛……才150多天,话音尚在绕梁,你就叫他们冷眼相向,直接将蔡斌拉下马来,那岂非有如猛掴他们一记大耳光?

  一旦发现用人决策有误,如何亡羊补牢值得玩味。敢做敢当者,会直接将对方拿下;而有的则患得患失,在没找到“替罪羊”前一直拖着……

  就女排而言,虽然蔡斌现在的成绩不佳,但尚有人称给他的时间不够。如果这时端掉他,蔡斌本人说不定还会到处喊冤……那局面将是何等的一团糟!而以蔡斌目前所呈现出的能力来看,假以时日,虽然会让相关领导受尽指责,但减轻自身责任却也是容易得很啦。

  如此一想,还有必要对排协“不换蔡斌”大为愕然么?

  晓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